Nuffnang

Wednesday, May 27, 2009

夢想

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願望。願望,一直是個人最初的、也是最由衷的興趣以及最想達到的夢想。然而,願望與夢想,不該僅是找份工作,或是想要賺大錢而已。

從我們學會寫作文開始,《我的願望》這種題目就是老師們的最愛。但是,環繞的答案還是“我將來要成為一位XXX。”我還記得小學五年級時,華文老師、國文老師曾經在同一時候給過我這個題目。於是我先用華語寫下文章,再把文章逐字翻譯去國語,自以為聰明,但是,亂七八糟的語法,讓我被國文老師狠批。到了六年級甚至是初中時,老師們還是喜歡讓我們敘述自己將來的願望。我曾經很痛恨這個題目。


認定夢想,努力去實踐

因為,一個對自己有正面評價的人,才能夠很有信心的表達出自己的願望與夢想而不害怕別人的嘲笑,也不需要去擔心何時才能達到那個夢想。雖然有時候那個願望離自己還很遙遠,但是,願望就像一顆小種子,把它播種在心裡,等因緣成熟時,它就會發芽,慢慢長大,然後開花結果。在整個的過程當中,我們的努力不懈,就是在製造適合的因緣,好讓願望與夢想可以成真。

No comments: